或许是个随笔

ฅ(♡ơ ₃ơ)ฅ


九岚:

#ooc预警#




#不会排版的新人#




#年龄至少三十七#




#谷雨是我的好友,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




#谷雨是我的好友,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




#谷雨是我的好友,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




#重要的事情是要说三遍的#




以上都OK?




那么走起。




那么,正文开始↓




天下起了大雨,升起的烟雾足以阻碍行人的出游。




谷雨看着窗外的大雨皱了皱眉头,因为她之前同别人学过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这种雨往往意味着将会发生不大好的事情,就是不知道落入了谁家。谷雨千算万算没有想到,这件事情落在了她的身上,方思明突然昏倒在地,谷雨当时懵了一下,她急忙跑了过去,心急的忘记了自己医术盖世,匆忙的拨打了120。




救护车无视着红绿灯无视着倾盆大雨向着谷雨家赶来,就在谷雨即将崩溃的时候,救护车终于到了。




谷雨跟着担架车一路跟进了手术室,最后在医生的叮咛嘱咐出来了,坐在了外面的椅子上焦急等待着。这时候,医生走了过来,问:“请问你是不是病人家属?”




谷雨连忙点头说:“我是他的朋友。”




“抱歉,医院有规定不是家属不能签字。”




“可是我们两个很熟悉,一起住了二十多年。”




“抱歉,我们医院有规定。”




谷雨连忙去打电话,连续打了好几个朱文圭才接通。




朱文圭终究还是在意这个孩子的,连忙来到了医院,但是还是没有正视谷雨,临走的时候冷哼。“你们两个始终不是一路人。”




谷雨没有说话,而是站在了原地静默了一会后,飞奔进了病房。握着方思明的手,握的死死的,手还在细微的颤抖,不知道是害怕眼前这个人的消失还是因为朱文圭说的话而感到不安。




“你一定要好起来啊。”谷雨的声音颤抖着带着细细微微的哭腔,每次当她用这种声音说话的时候,方思明总是会有些别扭却又自然的摸一摸她的头,安慰她或者答应她的要求,唯一一次拒绝还是谷雨提出希望结婚的时候。




方思明拒绝不是因为不想和谷雨在一起,而是因为在方思明眼中他们不是一路人,跟他在一起会耽误谷雨,毕竟谷雨是军队里的随行军医,虽然早年退役但是还是有着军衔和军功的,而方思明他自己,只不过是一个浪迹在黑灰世界里的犯罪者,游走在法律边缘的放逐者。




其实在一起居住了这么长时间里,方思明也不是没有过‘结婚吧’,‘名正言顺的在一起的吧’的欲望,但是他说不出口,他始终是犹豫的,他活的太理智,也太痛苦了。而谷雨也仿佛明白缘由一般缄默不提,当一起名不正言不顺的住在一起很多年之后,方思明背着谷雨告诉了朱文圭说他想和谷雨在一起。




最终方思明浑身是伤的回到了他和谷雨的家,笑着对担心的要死的谷雨说:“雨,以后我不用出任务了,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了。”谷雨在这一句话里品出来了很多东西,她压下了心底泛起的感动,幸福,苦涩各种情绪,对着她面前的方思明,她的爱人笑了一下,那一笑就像是谷雨还没有去给云龙集团的总裁祝寿的那样阳光灿烂,仿佛阳光下的深谷里落上了蝴蝶的幽兰。




谷雨握着方思明的手回顾着以往,她突然觉得她该任性一点,不应该担心失去他而放弃一些她本可以得到的东西,她准备等方思明醒了,不论过程如何,她是一定要跟他领证结婚的。




方思明的身体还不错,因为退出的早加上朱文圭偏爱他身体没有留下什么特别严重的暗伤,纵使是有些暗伤,也在谷雨二十多年的调养下变好了。




方思明身体康复了,谷雨说她有些事情需要外出一下,方思明没有多想,只是说了句,我在等你。谷雨都不是很忍心去欺骗他,欺骗这个她爱了二十多年的男人。但是她还是走了,为了达成她的目的。




方思明在病房收拾着行李,这时一个长相一般的护士和一个长相很好看的护士一前一后稍微隔了些时间走了过来,那个一般的护士收拾这窗帘,看了一眼即将进门的美丽护士问了方思明一句。




“先生,那个一直陪在你身边是你的家人么?”




方思明愣了一下,没有回答。那个美丽的护士刚露出了一个欣喜的笑容,因为她看上了这个英俊帅气的男人,当他正准备上前搭讪的时候,方思明带着一抹几乎看不到的笑容说。




“是啊,她是我的妻子,是我这一生中最爱的人。”




美丽的护士有些不可置信,但是还是转身离开了,毕竟她有着自己的骄傲不是么?




当方思明回到家中看着有些坐立不安的谷雨便是很疑惑,不知道谷雨做了些什么,会有这样的情绪。之间谷雨强装自然的说。




“方思明,我背着你,结婚了。”




方思明感觉眼前一黑,他不过他还是轻轻地笑了笑。




“所以你是要离开这里了么?”




谷雨看方思明真的生气了开始慌了,也不皮了,但她没有慌张解释,她准备用她那个单身很多年的好友调侃她和方思明的话以及最后的明显是恶趣味的提议挽救局面,之见谷雨走到了方思明面前伸出了左手,眼睛盯着方思明。




“那么请问我面前的这位先生是否愿意与我一起去补一下婚纱照和蜜月游行呢?”




方思明极快的反应了一下伸出了手将谷雨拉了出去,谷雨有些不知道怎么应对,因为她不是她那个没有下限和节操的好友,完全不知道怎么应对这种局面。




方思明一路拉着谷雨来到了马路边拦了一辆车,在谷雨有些懵的问他们要去做什么的时候,方思明说。




“不是你说的么?拍婚纱照之后去过蜜月,我实现你的愿望。”



评论
热度(14)
© 果鸠 | Powered by LOFTER